參與義工服務

下載表格後, 填寫捐款回條,連同支票或入數紙連同寄回黃大仙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 110 號或傳真 2763 9934 或電郵至 info@banyanservice.org

捐款戶口抬頭「榕光社 或 Banyan Services Association」︰

  • 中國銀行︰012-725-1-006541-2
  • 東亞銀行︰015-199-68-00838-5
  • 上海商業銀行︰345-14-29767-8

義工心聲

三個多謝 

 義工-羅國良

 

參加了榕光社的義工服務幾年,我想講三個多謝。 

 

一. 多謝長者

因為眾多長者給我們機會,為他們做一些有意義的事。

一般表面看,義工是付出的人,長者是接受和受益的人。但其實,義工的得著還多。從與長者的交談中,我聽到很多,多姿多彩或高低起伏的人生故事。也有些長者有特別專長,例如書法、作詩、中醫常識或電器維修等,增長了我很多見識。

而且,在各種活動中,當我見到長者們開心,自己也同樣也開心。

另一方面,在做到一些對人有幫助的事,很自然地人都會產生一種「有價值有意義」的感覺。我們很多義工在參加服務工作後,都覺得自己的生活更充實更有意義,人也更積極、正面、開心多了。

所以,實際是否要多謝各位長者,讓我們生活得更充實更開心呢?

 

二. 多謝義工團隊

我們義工共同做事多了,見面多了,很多成員在工作以外都成為了朋友。間中會約飲茶、食飯或旅行,這是其中一種開心。

除了開心,還有關心。以我自己為例,幾年前,我因身體的問題,多次出入醫院及長時間住院,當然是辛苦。 但很多義工朋友,經常來探訪關心,更有帶同湯水或菜餚來慰問的,真是感動又感謝。

另一種快樂是來自『團隊精神』,以下試舉一個有深刻體會的例子來講講。我曾參與年宵花市『義賣白花油攤位籌款』的活動。會期五日,各義工輪流當值。在場所見,各義工各盡所能:有在攤位前向路人努力推銷的; 有在台後聲嘶力竭呼籲的; 有唱歌的; 有自作爛gag(順口溜)吸引途人的; 亦有走到街頭街尾的人群中間攔途截「捐」的; 也有正副主席叫了多日後,變了喉沙啞巴,帶著藥包來撐埸的。我十分喜歡和欣賞那種大家同心合力工作的感覺, 而這情況在榕光社其他的服務中都見得到。

我深深覺得: 『一班人為著同一目標,同心合力,努力去做好一件事』,這就是團隊精神,也就是快樂。

所以,我很多謝在以往各種服務工作中,曾與我共同合作的義工! 更多謝關心我及曾帶給我歡樂的朋友義工! 也願所有善心的義工們都健康開心,有能力繼續服務長者!

 

(各位義工,如果你去年因為事忙,而錯過了參與年宵花市義賣,我建議你來年盡量來幫手,貢獻你的力量和才能,共建團隊精神,是很興奮的呀!)

 

三. 多謝榕光社

榕光社提供了一個「平台」,匯聚了各方善長、義工和長者,共同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所謂「榕光社」,是指那群創辦這組織,和二三十年來營運這慈善團體的策劃者。

他們有些負責聯絡商界、影視界或其他知名人士; 有些策劃籌款活動; 有些統籌長者活動; 有些計劃方針; 有些負責行政運作; 有更多的是實際直接到戶服務老人家的工作者。

惟有他們付出的精神、時間和善心,才建立到這慈善平台。所以,是否要多謝這群幕後的委員及主席團長期的付出呢?

找到自我價值和意義 

 義工-李玉儀

在陪診當中有長者家居凌亂不堪有惡臭又不接受義工們幫助清理覺得很無奈。當中我喜歡做的便是榕光社夕陽之友服務全程由義工一條龍式工作过程一絲不懈完成後好感恩又洗濯了我的心靈,因為有些個案是社會福利署警察或医務社工轉介可能複雜些義工們就辛苦D 可以幫一些無依無靠長者往生者令逝者安心去有名有姓有碑位(海葬除外)  辛苦些少也什分值得

在榕光社當了八年多的義工我得到的是能夠.......

 

發掘自我天賦。同時亦找回堅毅和信心,

及找到自我價值和意義。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榕光社一般查詢電話

2763 9944

訂閱電子通訊
在Facebook找我們
在Twitter追隨我們

Copyright © 2019  Banyan Services 榕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