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義務總幹事的話

緣起:

「明歌知欽MGCY」黃品逢(錦明)及林敬欽(建欽)感恩「榕光社」在過去30年默默耕耘為香港獨居老人作出的貢獻,遠赴馬來西亞制作這首歌曲「榕光情」作為支持及鼓勵。

再次感謝每位曾為社會出心出力的朋友們,一起繼續為這個世界送上正能量的「情」。

     

    2019-20年度是跌宕的一年,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一年,更是大愛發揮的一年。2019年下半年社情複雜,街頭事件不斷延生,作為一個長者服務的機構當然以安全為先,所以一些活動便要因情況而延期或取消,而由熊琲瑛校長領導的籌款活動,「曲•藝傾情夜榕光照晚晴2019」粤曲晚會便因社會情況而要取消,但熊校長及一眾慈善演唱家都二話不說,答允稍後有機會做好這個慈善粵曲晚會。

    2020農歷新年過後,新冠肺炎疫情開始漫延,社會因有2003年沙士的經驗,大家都處變不驚,唯疫情漫延迅速,口罩和殺菌抹手液短缺,形成社會搶購防護物資的恐慌情緒 ; 榕光社雖是服務基層長者的一個小機構,但面對防護物資的短缺,在提供必須的核心服務後,主席及執委們都很努力向友好機構和善長籌募口罩和酒精抹手液,並在這幾個月進行了40多次防護物品派送活動,送出超過十多萬個口單罩,後期因疫情嚴重,我們便隔時段郵遞口罩給長者補給。

    患難真的見真情,基層的無助更見大愛的降臨 ; 過去多月很多善長主動接觸榕光社捐出口罩和抹手液,有些更捐出日用品及食物福袋,讓獨居無依長者解決即時的因境。作為一個沒有政府資助的慈善組織,每年的籌募活動是機構的主要收入 ; 但當大家憂慮籌款活動的延期會令捐款減少之際,這幾個月的指定捐款卻較往時增加了,有些更是首次向榕光社捐款的,真的驗證了社會的大愛。

    今年的活動多是取消或延期,而我們的核心服務因是長者的切身需要,所以在做足防護措施後,如「惠膳」派飯,中醫「贈醫施藥」和「夕陽之友」殮葬等服務仍繼續進行。原欲於四月開始裝修的「非一般的安老院」,因已向慈善信託基金申請撥款及疫情的關係而要延遲進行,估計明年下半年可以投入服務。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榕光社一般查詢電話

    2763 9944

    訂閱電子通訊
    在Facebook找我們
    在Twitter追隨我們

    Copyright © 2019  Banyan Services 榕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