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贈醫施藥

與本港註冊執業中醫師合作開展「贈醫施藥」服務

隨著人口老化,市民大眾對醫療服務的需求亦相應提升,加上醫護人員人手不足,令到市民輪候診症時間大大增加。不少長者在患病時,未能即時得到適切的治療。部分貧困長者更要節衣縮食以支付昂貴的藥費。

有見及此,本社於2011年6月12日與本港註冊執業中醫師合作開展「贈醫施藥」服務,為65歲或以上長者提供免費的中醫內科、針灸、及外用藥物等服務。目的是讓患病者得到適切醫治,幫助他們有尊嚴地生活。除了長者外,本會亦為有特別需要人士或低收入的家庭提供服務,包括露宿者、視障人士、傷殘人士、精神病患者、長期病患者及自閉症孩童等。

另外,有見實在太多癌症病人在痛苦中離世,榕光社專門設立了中醫癌症義診計劃,為確診患癌並有經濟困難者,提供中醫義診服務,並提供藥物。

中醫贈醫施藥服務可分為兩個層面:第一個層面是以中心為義診點,第二個層面是以外展形式進行的「流動醫療車」計劃。義診點分別位於黃大仙、觀塘、白田、深水埗、太子及九龍城。

現時流動醫療車每星期都會定期到慈正邨、祖堯邨、深水埗及石硤尾進行義診。遇上一些行動不便及病情嚴重的病人,本社亦會安排醫師與另外的時間上門診症。

中醫贈醫施藥服務人次

過去10年間,「贈醫施藥」服務超過39,000人次,當中除了合資格的長者,亦包括了智障人士、視障人士、露宿者及居於偏遠地區的人士。現時恆常義診醫師共有7位,義務司機共有10多位,義工人數更達30多人。

「贈醫施藥」義診點

義診點

駐診日期

駐診時間

駐診地址

竹園中心

每兩星期日1

下午1時至下午4

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110

觀塘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至正午12

下午1時半至下午6時

觀塘馬蹄徑1號寶恩大廈地下1號舖

九龍城

星期一至五

上午9時半至12時半

下午1時至5時

九龍城衙前圍道30號地下7號舖

富昌邨 星期二及四 上午10時至下午1時 深水埗欽州街15號

 「贈醫施藥」醫療車服務點

服務點

駐診日期

駐診時間

服務對象

慈正邨

星期三

上午9時至正午12

居住邨內的

獨居長者

長沙灣 星期一 上午9時半至12時半 香港基督教青年會服務使用者

深水埗

星期四

晚上9時至12

露宿者

石硤尾

星期五

下午2時至5

路德會失明人士中心服務使用者

 

夕陽之友開展計劃的因由:

沒有親人辦理殮葬的獨居長者, 其遺體將會安放在公眾殮房六個月後, 政府只給他一個編號沒名沒姓的長堆芳土, 我們絕對明白, 長者能在離世後, 遺體仍能得到尊重及安以身份。
有見及此, 榕光社於2007年7月推行夕陽之友計劃,為獨居長者辦理後事, 讓他們能”開心來, 尊嚴活, 安心去”

 

夕陽之友計劃的特色:

本社首創承擔長者委託,免費協助辦理身後事務。亦全力照顧無親無故的獨居長者,貫徹落實幫助最不能自助者的服務精神, 維護長者尊嚴.

 

嶄新的服務理念:

夕陽計劃超越善終服務概念, 亦非單單是殯儀服務, 而是重視長者的生活質素, 儼如親人的照顧及安排。
本社尊重長者的意願, 按他們的委託於特定場地舉行葬禮及進行拜祭儀式, 即使費用超出綜援配額或完全沒有任何資助,我們都會把儀式做到最好。
唯一的目的就是讓離世者於最後一程得到的尊嚴及尊重

 

「夕陽之友」服務計劃創辦至今,已得到各界認同及肯定。警署、社會福利署及醫院管理局等政府機構轉介有需要的個案到本社,要求本社作出協助。
現時「夕陽之友」義工共24人,今年度已服務個案有47個,由開辦至今服務了超過1,600人次,這數字也顯示了社會大眾對「夕陽之友」服務的需要。

 

觀塘(通明街派飯點)

服務內容:

一日兩餐,免費派發營養飯盒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公眾假期照常服務)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正

晚上630分至下午730

地址:

觀塘通明街14號康寧大廈地下梯口

黃大仙(竹園飯堂)

服務內容:

一星期五天,免費派發營養飯盒

1號、15號派時令生果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時段一: 上午1130分至中午12時正

時段二: 中午1215分至下午1時正

地址:

黃大仙竹園南村園榮樓地下110

九龍城(衙前圍道派飯點)

地址:

九龍城衙前圍道30號地下7號舖

下載表格後, 填寫捐款回條,連同支票或入數紙連同寄回黃大仙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 110 號或傳真 2763 9934 或電郵至 info@banyanservice.org

捐款戶口抬頭「榕光社 或 Banyan Services Association」︰

  • 中國銀行︰012-725-1-006541-2
  • 東亞銀行︰015-199-68-00838-5
  • 上海商業銀行︰345-14-29767-8

或填上網上表格,請將支票或入數紙連寄回黃大仙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 110 號或傳真 2763 9934 或電郵至 info@banyanservice.org,或上傳。

先生 女士 小姐

寄回收據

本人/本公司樂意捐助
HK$200
HK$500
HK$1,000
HK$5,000
其他
每月定期捐款 單一次捐款

如選擇每月定期捐款,可安排自動轉賬,請下載自動轉賬直接付款授權書(中國銀行戶口:012-725-0-001975-5 )

夕陽之友
贈醫施藥
惠膳行動
共建老人家
一般服務
其他
自動轉賬
劃線支票
直接存款
PAYPAL (info@banyanservice.org)

1.下載或向本社索取自動轉賬直接付款授權書) 中國銀行戶口:012-725-0-001975-5 2.支票抬頭 榕光社或 Banyan Services Association) 3. Paypal 請付款給info@banyanservice.org

請上傳支票或入數紙圖片JPG格式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榕光社一般查詢電話

2763 9944

訂閱電子通訊
在Facebook找我們
在Twitter追隨我們

Copyright © 2019  Banyan Services 榕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