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贈醫施藥

榕光社長者護牙服務

因善長慷慨解囊,本社長者護牙服務得以在本年7月開展,服務對象為65 歲或
以上的無依長者或有需要人士,而同時正領取綜援或長者生活津貼之長者可優
先處理。

牙科醫療項目由本社支付全部醫療費用(設有限額),如長者須要進一步其他牙科醫療項目,本社先紀錄在案,並視需要個別考慮適合處理方案。

合作之牙科機構名稱為『澳文牙科醫務所』,由2019年7月起,其荃灣診所可以提供服務。該診所地址為荃灣綠楊坊平台P10 B號舖。2019年9月後,其九龍城診所裝修完成,長者便有兩個診所選擇。九龍城診所地址為九龍城獅子石道17號地下。

本社目前的長者護牙服務範圍如下:

牙科醫療項目

檢查 Exam

口腔內細片 Xray

全口造影平面 Xray-OPG

專業洗牙服務 Scaling

補牙修復 Filling C/F A/F

簡單脱牙 Extraction

膿瘡 Abscess

夕陽之友開展計劃的因由:

沒有親人辦理殮葬的獨居長者, 其遺體將會安放在公眾殮房六個月後, 政府只給他一個編號沒名沒姓的長堆芳土, 我們絕對明白, 長者能在離世後, 遺體仍能得到尊重及安以身份。
有見及此, 榕光社於2007年7月推行夕陽之友計劃,為獨居長者辦理後事, 讓他們能”開心來, 尊嚴活, 安心去”

 

夕陽之友計劃的特色:

本社首創承擔長者委託,免費協助辦理身後事務。亦全力照顧無親無故的獨居長者,貫徹落實幫助最不能自助者的服務精神, 維護長者尊嚴.

 

嶄新的服務理念:

夕陽計劃超越善終服務概念, 亦非單單是殯儀服務, 而是重視長者的生活質素, 儼如親人的照顧及安排。
本社尊重長者的意願, 按他們的委託於特定場地舉行葬禮及進行拜祭儀式, 即使費用超出綜援配額或完全沒有任何資助,我們都會把儀式做到最好。
唯一的目的就是讓離世者於最後一程得到的尊嚴及尊重

 

「夕陽之友」服務計劃創辦至今,已得到各界認同及肯定。警署、社會福利署及醫院管理局等政府機構轉介有需要的個案到本社,要求本社作出協助。
現時「夕陽之友」義工共24人,今年度已服務個案有47個,由開辦至今服務了超過1,600人次,這數字也顯示了社會大眾對「夕陽之友」服務的需要。

 

觀塘(通明街派飯點)

服務內容:

一日兩餐,免費派發營養飯盒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日(公眾假期照常服務)

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正

晚上630分至下午730

地址:

觀塘通明街14號康寧大廈地下梯口

黃大仙(竹園飯堂)

服務內容:

一星期五天,免費派發營養飯盒

1號、15號派時令生果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公眾假期除外)

時段一: 上午1130分至中午12時正

時段二: 中午1215分至下午1時正

地址:

黃大仙竹園南村園榮樓地下110

九龍城(衙前圍道派飯點)

地址:

九龍城衙前圍道30號地下7號舖

下載表格後, 填寫捐款回條,連同支票或入數紙連同寄回黃大仙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 110 號或傳真 2763 9934 或電郵至 info@banyanservice.org

捐款戶口抬頭「榕光社 或 Banyan Services Association」︰

  • 中國銀行︰012-725-1-006541-2
  • 東亞銀行︰015-199-68-00838-5
  • 上海商業銀行︰345-14-29767-8

或填上網上表格,請將支票或入數紙連寄回黃大仙竹園南邨榮園樓地下 110 號或傳真 2763 9934 或電郵至 info@banyanservice.org,或上傳。

先生 女士 小姐

寄回收據

本人/本公司樂意捐助
HK$200
HK$500
HK$1,000
HK$5,000
其他
每月定期捐款 單一次捐款

如選擇每月定期捐款,可安排自動轉賬,請下載自動轉賬直接付款授權書(中國銀行戶口:012-725-0-001975-5 )

夕陽之友
贈醫施藥
惠膳行動
共建老人家
一般服務
其他
自動轉賬
劃線支票
直接存款
PAYPAL (info@banyanservice.org)

1.下載或向本社索取自動轉賬直接付款授權書) 中國銀行戶口:012-725-0-001975-5 2.支票抬頭 榕光社或 Banyan Services Association) 3. Paypal 請付款給info@banyanservice.org

請上傳支票或入數紙圖片JPG格式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榕光社一般查詢電話

2763 9944

訂閱電子通訊
在Facebook找我們
在Twitter追隨我們

Copyright © 2019  Banyan Services 榕光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