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創會主席心聲

暫時沒有內容

緣起:

「明歌知欽MGCY」黃品逢(錦明)及林敬欽(建欽)感恩「榕光社」在過去30年默默耕耘為香港獨居老人作出的貢獻,遠赴馬來西亞制作這首歌曲「榕光情」作為支持及鼓勵。

再次感謝每位曾為社會出心出力的朋友們,一起繼續為這個世界送上正能量的「情」。

    今年初疫情爆發時,我們真的很徬徨四處張羅口罩,各義工紛紛向親友募捐,當我們收到第一批2000個口單時便立即分送給有需要的長者應急,感恩關懷我們長者的善長也陸續送來口罩,有些還送上食物福袋和廁紙,還有燕窩添!這麼豐富的福袋,恨不得我自己也是榕光社長者一份子啊!我們心懷感恩,善長不乏歌視影星、城中富豪和全港有名的慈善團體獅子會各分會及都會扶輪社等。

    尤記得最初,我以為疫情發生後令會務減輕,誰知道最初的幾個月內工作加重,原因是我們要將善長送來的口單和物資盡快派送給長者,因此我和主席及義工要安排時間親自陪同善長派送物資給長者,職員則協助避免多人出席的風險。

    自從疫情爆發至今,我們的「タ陽送行者」服務突然增加,主要是由警方和醫務社工轉介,其中有7個個案是沒有綜援的,每位殮葬費約S16000-17000,這是要榕光社支付,我們欣然接辦,因為如不接辦,先人遺體便要放公眾險房半年以上才由食環署接手辦理火化或土葬,之後送去芳草凄凄的公墓「沙嶺」無名無姓地只得一個編號,令人想起也覺悲凄,因此榕光社一定會接辦的,秉承「開心來、尊嚴活、安心去」的口號,讓先人有一個安心體面的葬禮。

    感恩有善長們得悉情況便慷慨「施棺」,真是人間有情,我和主席及義工也不甘後人,善長出錢我們出力分擔辦理先人後事。其中有一個案的背景令我心酸,過往只聽說忤逆的兒女做出大逆不道的事,估不到我為這位先人「婆婆」辦後事時親身體會到婆婆被細女兒利用她的母愛騙去金錢之後全家搬走捨她而去,不願老人家生死,傷透這位母親的心,婆婆有大女兒身居外國卻不能照顧母親,從此婆婆懷著破碎的心對人說她孤身一人沒兒女的,今年婆婆終於因病離世了,臨終時告訴醫務社工她的一生遭遇和她希望死後骨灰撒花園,醫務社工為了完成老人家心願於是找榕光社為婆婆辦理後事,並告知婆婆有大女兒居於外國,而電話號碼似是加拿大某個省的號碼,我不想婆婆離世後連至親的女兒也不知,由於加拿大同香港時差13小時,於是我嘗試在香港凌晨致電對方,但沒人接聽只得留下口訊告知婆婆離世了,想不到深夜我睡至朦朧間聽到電話聲,但接聽時對方收線了,看一看來電是外國號碼,即時回撥真的是婆婆大女兒,即告知她婆婆的後事由榕光社接辦,她聽後語氣很平靜地說感謝我們,她因工作忙又加上疫情不能返香港,她已和妹妹失聯絡多年了,我們傾談了20多分鐘,收線後再不能入睡,心想為什麼有些人睇錢比親情還重要呢?這位偉大的母親每天做三份工來供兩女兒去外國讀書,無非都是想女兒有幸福的日子,誰知她的辛勞竟然換來晚景淒涼,離世時沒有一個親人在身邊,她懷著破碎的心孤清清地離開這個世界。

    古言有云「百行以孝為先」,奈何現今社會功利先行以變成孝義全無。悲哀矣!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網站更新中.全新網站即將登場

    榕光社一般查詢電話

    2763 9944

    訂閱電子通訊
    在Facebook找我們
    在Twitter追隨我們

    Copyright © 2019  Banyan Services 榕光社.